北京化工大学徐福建教授进行学术访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27

徐福建教授

326日,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福建来长春应化所进行学术访问。访问期间,徐福建教授做了题为“Atom Transfer Radical Polymerization for Advanced Functional Bio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徐福建教授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在ATRP的生物领域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生物材料表面ATRP引发剂的固定、细胞粘附可控表面的制备、蛋白粘附可控表面的制备、材料表面生物大分子(包括GODCollagenRGDsHeparin等)的固定、材料表面图案化以及多种(包括线状、星状、以及梳型)非病毒基因高分子载体的制备等。

徐福建,1999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化工系,获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物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工与生物分子工程系, 获博士学位。2009年,在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生物医用高分子方面的基础研究工作,特别是在原子转移自由基聚合(ATRP)法合成生物材料以及医用材料表面修饰方面开展了广泛的研究。近年来在国际期刊Biomaterials,Biomacromolecules, Macromolecules, Bioconjugate Chemistry, 以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等上发表相关SCI论文7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影响因子大于4.044篇,累计被他引1000余次,hi-index21, 受邀为《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期刊(IF:22.870) 撰写综述论文2篇。此外,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基础研究类,2010)、‘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9)、‘Lee Kuan Yew Postdoctoral Fellowship (2006, 新加坡政府李光耀基金会授予)、中国政府‘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2006年)、‘Singapore Millennium Foundation (SMF) Scholarship’(2005年)以及‘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2002)等荣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