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大学Kinam Park教授讲解药物控制释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07

63日,普渡大学教授Kinam Park应邀来到长春应化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访问期间,Kinam Park教授做了题为Controlled Drug Delivery Technologies for Clinically Useful Practical Formulations的报告。

报告中,Park教授首先回顾了药物控制释放领域近五十年的发展历史,对疏水类药物、蛋白类药物等在体内的传输路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指出了当前面向临床应用所面临的关键问题,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Park教授1983年在威斯康星大学获得药学博士学位,1986年加入普渡大学,1994年成为该校全职教授。其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利用各种聚合物和水凝胶进行药物控释上,现为药物控释领域核心期刊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