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萨里大学John Varcoe博士到应化所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15

 
John Varcoe博士作学术报告

  8月11日,英国萨里大学讲师John Varcoe博士应邀到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访问,为应化所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们做了题为“Alkaline Anion-Exchange Membrane for Use in Low Temperature”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John Varcoe博士介绍了碱性阴离子交换膜在低温电池中的具体应用,详细阐述了燃料电池用碱性阴离子膜的制备和性能,重点讲解了该种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及机制。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踊跃提问,JohnVarcoe博士逐一详细解答。会后,John Varcoe博士还参观了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展室,就相关研究问题与实验室科研人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John Varcoe于1999年获得英国艾斯克斯大学博士学位。1999年到2006年期间,在英国萨里大学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后。2006年8月,John Varcoe博士被评为萨里大学讲师,主要教授分析技术、环境化学等课程。John Varcoe博士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员,电化学学会会员,主要从事高分子电解质、燃料电池、生物能源开发等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