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型高分子材料与控制释放国际会议(SIPCD 2014)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22

2014916-19日,由苏州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新型高分子材料与控制释放国际会议(Third Symposium on Innovative Polymers for Controlled DeliverySIPCD 2014)在苏州举行。SIPCD2014会议上,与会人员共同庆祝了国际著名生物材料和药物释放科学家Jan Feijen教授的70岁寿辰。Jan Feijen教授是药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的两位创始人之一、荷兰屯特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欧洲最大的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之一)的创建人、欧洲药物控制释放系列会议(ESCDD)的发起人和前10届会议主席、苏州大学的讲座教授、SIPCD系列会议国际组委会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钟志远教授和中国组委会主席陈学思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SIPCD2014会议迎来了国内外174个单位的472名代表参会,涵盖了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台湾)、美国、荷兰、德国、瑞士、法国、澳大利亚、捷克斯洛伐克、波兰、巴西、韩国、日本、新加坡、沙特阿拉伯、印度、马来西亚等23个国家和地区。会议邀请了29名国内外著名教授做大会报告,其中包括7名美国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及十多本国际主流期刊(包括Biomacromolecules, 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 Biomaterials, 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 Journal of Gene Medicine, Pharmaceutical Research, Journal of Biomedical Materials Research, Tissue Engineering, Advances in Polymer Science, Polymer Chemistry, Molecular Therapy,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 Biomaterials Science等)的主编和副主编。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先进药物释放系统、纳米基因载体、肿瘤诊断、新型水凝胶、生物组织工程等生物医用材料国际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未来挑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后,应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镇长团邀请,150多位国内外与会代表前往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规划馆、生物园(Suzhou BioBAY)和纳米城(Suzhou Nanopolis),现场了解了园区在生物医药和纳米技术等领域的产业发展和相关政策。

会议将在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一区,影响因子:7.261)发表SIPCD 2014会议专辑。组委会从370份墙展摘要中择优接受了248个摘要,所有参会墙展报告摘要将全文在线发表在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杂志上。最佳墙展奖评定委员会经认真讨论,最终评选出Eiji Yuba (Osaka Prefecture University)Chaoliang He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Cong-fei Xu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Kyle K. L. Phua (Duke University)Xinyu Wang (华东师范大学)Yinan Zhong (苏州大学)Wei Chen (Freie Universit?t Berlin)Da Huo (南京大学)8位代表获得美国化学会生物大分子墙展奖Biomacromolecules Best Poster Award)。

SIPCD2014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美国化学会、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助项目、苏州市人才办、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苏州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韩国Samyang公司、英国Malvern公司、荷兰Ssens公司、荷兰Elsevier公司、中国聚合物网等的赞助和支持

SIPCD会议自2010年起每两年在苏州举办一次。该系列会议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是生物材料和药物控制释放领域规模最大和水平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第四届新型高分子材料与控制释放国际会议(Fourth Symposium on Innovative Polymers for Controlled DeliverySIPCD 2016)将于20169月在苏州召开。

中国组委会主席陈学思教授
邀请报告人合影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