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长白生态材料青年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14

8月9-13日,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一届长白生态材料青年论坛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实验室青年副研及新聘研究员季生象、陶友华汇报各自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目的旨在加强对实验室青年研究骨干的培养,帮助把握正确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定位,使其研究工作真正面向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和符合实验室整体研究布局。王佛松院士、高连勋、杨宇明及室内研究员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陈学思、高连勋、杨宇明、王丕新及李季研究员研究主持。18位实验室青年科研骨干踊跃参与,并围绕新型生态材料的合成与应用、生态材料的加工改性等方向给出了报告。论坛气氛热烈,青年骨干充分展示了对待学术研究严肃认真的态度。王佛松院士及与会研究员肯定了青年骨干对科研的极大热情,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十分重视学术氛围与文化氛围建设,积极拓展青年骨干成长的学习交流渠道。作为室内学术科研骨干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长白生态材料青年发展论坛将会每两年举办1次。


报告人合影
(第一排左起王丕新、高连勋、李季、王佛松、陈文啓、陈学思、王献红;第二排左起姜敏、孙敬茹、季生象、吕金龙、秦玉生、王红华;第三排左起张薇、汤朝晖、贺超良、韩常玉、张会良、陶友华;第四排左起杨宇明、张红明、苏为平、庞烜、徐昆、田华雨、姜国伟,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