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11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0年8月1日在长春召开。张希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学思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佛松院士,颜徳岳院士,杨万泰教授,王笃金教授,姜振华教授,何天白研究员及韩艳春研究员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安立佳所长、科研一处董德文处长、孙小红副处长代表应化所出席了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献红研究员,副主任董丽松研究员和张所波研究员,以及重点室成员王丕新研究员、杨宇明研究员、李季研究员列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希院士主持。安立佳所长致欢迎词,并向到会的学委会成员颁发了学委会聘书。

  王献红主任代表实验室向学委会成员及其他与会代表作了工作汇报,阐述了实验室在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研究及产业化方面的研究和产业化基础,并在实验室发展方向、人才队伍的引进与培养、实验室的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基本设想。

  与会委员与代表认真审阅了实验室资料,并对主任工作汇报进行了热烈讨论。学委会肯定了实验室在聚乳酸、二氧化碳基塑料等生物降解塑料,油田废水处理用高效絮凝材料,海水淡化聚酰胺反渗透膜材料和聚苯胺环保防腐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和产业化基础与优势。认为实验室制订的研究方向是高分子学科发展的前沿,其发展规划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和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学位会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完善实验室基础平台,早日建成国家级工程中心或工程实验室。

(张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