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20

8月19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长春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希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学思研究员、王佛松院士、江雷院士、顾忠伟教授、何天白研究员、韩艳春研究员及李悦生研究员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长春应化所安立佳所长、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献红研究员、副主任董丽松研究员和张所波研究员出席本次会议。 

  王献红主任代表实验室向学委会成员及其他与会代表作了工作汇报,阐述了实验室定位方面的思考,介绍了近两年的主要研究成果,实验室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和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情况。 

   与会委员与代表对实验室工作汇报进行了热烈讨论。学委会肯定了实验室在高耐温等级聚乳酸、二氧化碳基塑料等生物降解塑料的工业化合成和加工技术,海水淡化膜分离材料和组件、淀粉的疏水改性技术等方面的重要进展,并同意将生物医用材料作为实验室的重点培育方向。学委会认为,实验室定位瞄准高分子学科发展前沿,研究工作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战略方向。学委会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工程型人材队伍建设,持续完善实验室基础平台,并能早日建成国家级工程实验室。


王献红主任作报告

学委会成员及室内研究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