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科协第四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化学分会举行

文章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生态室    发布时间:2010-10-19
 

为活跃学术思想,培养、发现优秀青年科技人才,10月16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吉林省化学会、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四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化学分会在长春应化所举行。参会的领导有吉林省化学会副理事长、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吉林省化学会副秘书长薛亦深金京一、刘春明、董德文,大会主席由长春应化所田华雨副研究员担任。

本次论坛以“先进生态环境材料”为主题。参会人数200余人,包括来自省内各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青年科学家和研究生。论坛邀请到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浩教授做题为“绿色化学合成功能纳米晶”的报告;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孙俊奇教授做题为“自修复聚合物膜”的报告;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邢双喜教授做题为“金属/导电聚合物纳米核壳材料的制备”的报告;东北师范大学谢海明教授做题为“电动车载动力电池新型材料的研究与开发”的报告;长春应化所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田华雨副研究员做题为“新型聚合物基siRNA载体的制备和研究”的报告;长春应化所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秦玉升博士做题为“非石油路线合成二氧化碳基聚合物新材料”的报告。报告围绕人类资源短缺、能源过度消耗,生态环境加剧恶化等问题,提出具有生态环境协调性、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材料。报告涵盖了学科最前沿的学科动态和优秀的知识成果,在场的青年科学家以及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了讨论,学术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生态环境材料领域的快速发展,加强各学科间的合作交流,培养青年人才,提升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对促进吉林省的科技经济发展也将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会场


吉林省化学会副理事长、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致辞


我室田华雨副研究员做报告


我室秦玉升博士做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