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吴英杰博士到应化所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生态室    发布时间:2010-05-28
 

吴英杰博士做学术报告
5月27日,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药学系吴英杰博士应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实验室陈学思研究员邀请访问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并做了题为“Evaluated growth hormone/IGF axis function by new mouse model”的学术报告。 

   吴英杰博士在报告中以小鼠为研究模型,评价了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在生物生长和发育中的作用,并介绍了其在肿瘤方面的研究进展。

   吴英杰博士,1986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生物系,1989年在沈阳农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95年在北京农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6年至1999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生物系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至2002年任宾夕法尼亚大学生物系副教授,2002年至2005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心肺血液研究所从事生物医学研究,2005年至今为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药学系副教授。

   此前,吴英杰博士曾多次访问长春应化所,其课题组与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实验室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双方在组织工程的基础理论和实际应用方面开展研究,并共同申请了相关国际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