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汉阳大学Young Moo Lee教授访问应化所

文章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生态室    发布时间:2010-01-13

 
Young Moo Lee教授做学术报告
1月12日,韩国汉阳大学Young Moo Lee教授应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张所波研究员的邀请访问应化所,并做了题为“Thermally rearranged polymer membranes tuned for fast and selective transport of small molecules”的学术报告。

   Young Moo Lee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韩国汉阳大学和其所在研究小组的概况,简要介绍了开展聚合物分离膜研究的背景和CO2 选择性聚合物分离膜的研究现状,并重点介绍了其在快速选择和分离小分子的聚合物分离膜方面的研究成果,该成果曾发表在Science杂志上。

   Young Moo Lee教授1985年在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获博士学位。目前,是韩国汉阳大学讲座教授,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的编辑,韩国膜学会会长。他已发表了240多篇论文,拥有60个发明专利,有多个项目已实现了产业化应用。